經強震摧殘後的海地,城市陷入一片混亂,不少民眾在飢餓與絕望的情況下出現了暴力行為。美國軍方負責救援工作的高級官員說,暴力事件已對救援工作和救援物資運輸及發放造成影響。為此,警方和聯合國維和部隊已於17日共同宣布,在首都太子港實施宵禁。

人心的慌亂,使掠奪與暴力事件不斷增加,甚至有民眾拿刀棍來互相爭奪從商家奪取到的物品。CNN記者古柏(Anderson Cooper)就目擊了一群青少年闖入商家並搶走許多蠟燭,隨之而來的還有上百名民眾,更有婦女攜帶袋子來裝東西。隨後,民眾開始互相攻擊,一名男子不停的毆打其他人直到手臂流血,另一名男孩倒在血泊中。

嘗試阻止暴力行為的警察,也連帶受到攻擊,但由於不少警員也在地震中罹難,因此警方人手實在不足。美方計畫再增加1500名維安警員及2000名和平部隊軍人,以更多人力來進行搜救、分配補給與運送傷者。

目前為止,沒有官方數字統計傷亡人數,但據估計光是在太子港地區死亡人數可能已達15萬人。(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