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放寬美國牛肉進口政策後,首批美國帶骨牛肉今天抵達台灣,海關人員逐批逐開箱查驗,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表示,檢驗報告3天後出爐,如果合格,18日下午即可通關放行。

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表示,有使用美國牛肉的北部飯店,最快19日下午就可拿到試用肉品。

第一批開放進口的美國帶骨牛肉,共計6箱、總重163.7公斤,隨即由標檢局、防檢局及海關等單位依「三管五卡」進行查驗。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新竹分局分局長張茂昌強調,由於是首批叩關的美國帶骨牛肉,依照規定,標檢局採全部檢驗,針對動物用藥與農藥殘留進行化驗,至於後續進口美國帶骨牛肉,則採取5%比例隨機抽樣送驗。

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說,首批美國帶骨牛肉,是逐批逐箱查驗,第2批後,標檢局會依5%的規定抽檢;防檢局則指出,他們依逐批比例檢驗,100箱內抽驗4箱,往上每增100箱,增抽驗2箱。

這批帶骨牛肉預計將在19日下午分送到台北西華、台北晶華、台北國賓、台北喜來登、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及維多利亞酒店等飯店主廚手上。美國肉類出口協會駐華辦事處處長吳秋衡表示,「因為數量有限,每名主廚大概只能分到6、7公斤肉試菜」。

至於剩下的100多公斤肉,吳秋衡說將邀請曾對開放美國帶骨牛肉出口台灣出過力的人,2月5日在西華飯店參加「感謝宴」。

在第一批帶骨牛肉抵台後,目前已在洽談第2波帶骨美牛來台事宜,一切順利的話,希望22日能抵達台灣,扣除乾冰重量後,實際到貨量應為150公斤左右。(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