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被平面媒體指稱疑似涉入職棒簽賭案的兄弟象隊「黃金戰士」陳致遠今(11)日終於出面,他由中職球員工會律師蔡瑞麟陪同出面澄清,他強調自己不認識雨刷,沒和他吃過飯、沒打過假球,也讓他的家人很委屈。

陳致遠在記者會中一度哽咽,他表示,他只想回到球隊和隊友並肩作戰,他並不像廖于誠那樣,透過白手套與雨刷暗通款曲,也沒有和其他組頭吃過飯。

媒體追問他去年曾和不明人士有過飯局,陳致遠表示,對方是贊助關懷盃少棒賽的廠商,因為對方的長輩慶生,他只是打個招呼,沒有什麼好懷疑的。

至於是否對報導媒體提出告訴,陳致遠並未說明。蔡瑞麟認為,目前假球案仍在調查中,任何動作都不是很妥當,待結案後才會進行後續動作,希望各媒體不要胡亂揣測。

蔡瑞麟表示,是他建議陳致遠暫時不要出面,希望對事件先全盤瞭解,才會要求陳先向球隊請假;強調絕未涉賭或打假球,希望相關單位能給還清白。

兄弟象隊則因為傳聞檢調將約談陳致遠,因此於上周五(8日)起,決定對陳致遠暫時留職停薪。

陳致遠重返春訓前,再度向球迷喊話,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打假球,也希望球迷能繼續支持中華職棒,「選手的動力都是來自你們,期望你們還能為我加油。」。(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