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即將休會,在經過昨天立委補選後,民進黨在下個會期在立法院已經超過1/4席次,擁有修憲、罷免總統、邀總統國情報告等提案權,新會期即將接任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的李俊毅表示,新會期要求總統馬英九到立法院作國情報告「可能性很高」。

立法院第7屆第4會期即將在12日結束,第5會期民進黨立院黨團3長也將交接,總召由蔡同榮續任,幹事長、書記長則由李俊毅、陳瑩接任。

李俊毅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有黨籍立委傾向提案邀馬總統到立法院作國情報告,黨團也支持,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則是黨團另一個問政重點。

至於黨團是否有意提案修憲,李俊毅說,「目前沒有修憲議題」,不過,新會期開議前,黨團將研議優先推動的法案與議題。

憲法增修條文第4條第3項規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立法院職權行使法第15條之2規定,立法院得經全體立法委員1/4以上提議,院會決議後,由程序委員會排定議程,就國家安全大政方針,聽取總統國情報告。(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