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務局警方日前逮捕一位於1月3日利用在紐瓦克機場一航站通關警衛離開位子幾秒鐘的片刻,擅自闖進只有持有機票者才能進入的候機室的男子。該男子為現年28歲,2004年來自中國,目前就讀於紐澤西羅格斯大學研究分子生物學的研究生江海頌(音譯)。

由於這次機場維安漏洞,造成1月3日新年假期結束航空交通非常繁忙的這一天,該航站被迫關閉超過7小時,影響上百航班起降,並導致數千名旅客困在該航站。

航警局6日公佈一份機場監視器所拍下的錄影帶畫面,畫面顯示一名到機場送機的男子利用看守航警離開座位的時間,委身穿過警戒線進入候機區域,和已經在裡面候機的女友碰面。

警方依照機場其他監視器畫面與停車場及收費站所拍到汽車車牌的監視畫面,相比對後於8日晚間到住在 Piscataway, NJ, 目前就讀於紐澤西羅格斯大學分子生物科學的江海頌宿舍查問並將其逮捕。江海頌目前是被控「非法反抗侵入」的罪名。面臨 最高可能受到6個月的徒刑以及1000美金罰鍰的刑責。

根據江海頌同樣來自中國的室友指出,江的女朋友於美國聖誕新年假期間,從洛杉磯飛來東岸和江過節;這段期間江非常的興奮與開心,並且在那天送女朋友到機場搭機回來之後也完全沒有提到這件事, 顯示他大概認為這不是件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而當天擅自離開警衛位置,讓江海頌有機會闖入候機室的航警,路賓.赫南德茲,目前則是暫時被調離職位,並且可能面臨紀律處份。(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