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聖誕假期在西北航空企圖炸機未遂的嫌犯阿布杜穆塔拉布,6日遭到美國密西根州地區法院起訴,被控以企圖謀殺和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等6項罪名,如果這些指控成立,阿布杜穆塔拉布將被判處終身監禁。

根據中國新華網的報導指出,密西根州地方法院是在6日正式對奈及利亞男子阿布杜穆塔拉布提起訴訟。

根據法院資料顯示,阿布杜穆塔拉布涉嫌在美國達美航空公司下屬的西北公司第253號航班上,將炸彈藏在衣服裏,計劃在飛機上引爆炸彈,炸毀飛機。

新華網的報導指出,穆塔拉布在調查中承認自己從葉門的「基地」組織分支獲得爆炸裝置和相關培訓。這起襲擊飛機未遂的事件發生後,葉門基地組織也對外宣布對此事件負責。

而根據美國密西根州地方法院所發出的聲明,被控以6項罪名的阿布杜穆塔拉布,若最後被判決有罪,將被判處終身監禁。

去年12月25日聖誕假期,穆塔拉布乘坐美國達美航空公司一架從荷蘭阿姆斯特丹起飛,飛往美國底特律的西北飛機,企圖在機上引爆隨身攜帶的炸彈,所幸沒有成功。他目前在底特律被警方羈押。(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