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中時集團人事大地震,中國時報總編輯夏珍和時報周刊社長王美玉今(7)日將互調職位。外傳此人事安排與中時江陳會A咖對C咖報導觸怒中共高層有關,但夏珍昨(6)日深夜發出社內信與同仁「談心」,並要求同仁「辦公室外的傳言不必聽信,辦公室內的耳語不要多扯,我們的戰場在跑新聞,不必跑社內小道消息。」

夏珍在信中表示,謝謝同仁1年多來全力相挺,這1年多來,中時是多事之秋,事雖多卻也沒事,報份沒下跌,業績還成長,中國時報的招牌依舊響亮。

談到新職,夏珍說,職場上有來有去,最重要的是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能做什麼,盡力做成什麼。她始終相信,在任何處境下,一定都有困難,但是,困難綁不住我們,沒困難就沒趣味,「順風車駛來即使成功都沒什麼成就感,愈是困難愈是挑戰,既是挑戰做成了才叫成績。」

夏珍說,她是剛柔並濟、軟硬兼施、水火交融之人,「對新聞工作,有打死不退的熱情」,對人性,她更是盲目的樂觀主義者。

她強調,這次職務調動,外界已經有許多傳聞,為什麼有這些說法,她很難置評;但她強調:「不必細究的事就不要去問,不該職份要管的事,也不要多問,辦公室外的傳言不必聽信,辦公室內的耳語不要多扯,我們的戰場在跑新聞,不必跑社內小道消息。」

最後她不忘在附註中以戲謔言詞表白,表示自己卸下重責,「很開心」,但是不能太喜形於色,免得大家火大。(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