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旺中時集團有重大人事異動!中國時報總編輯夏珍和時報周刊社長王美玉明天(7)將互調職位。據指出,這項調動的主因,在於中國時報有關江陳會A咖對C咖的報導,觸怒了中共高層,以致夏珍丟掉了總編輯的位置。這也將是首次台灣媒體高層主管因為報導觸怒中共而遭去職的首例。

中國時報去年12月26日報導,海基會對政黨干擾既定行程感到不耐,更有會務主管認為,這些台灣政黨領袖爭相會見中共海協會會長陳雲林根本是「A咖對C咖」。這項說法,引起政壇議論紛紛,總統馬英九隔天立即表示,這樣的說法「非常不妥」,對陳雲林也很不尊重。

據指出,這項調動,看似平調,但報社總編輯的影響力,非周刊社長可以比擬。雖表面人事力求平衡,但鑿痕甚深。

距上次旺旺入主中時集團,旺旺老闆蔡衍明要求不可以批評馬總統而引起學界及媒體的批評之後,這次的人事異動,也證實在中時集團內部已形成新聞自我設限的氣氛,但即使如此,一不小心就會踩到地雷。中時內部人士以「伴君如伴虎」形容蔡衍明治下的媒體環境,令人不寒而慄。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