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各地持續受到冷冽天氣影響,創下大雪侵襲、與30年來最冷的記錄!歐洲更有多國降至零下30多度。許多地區被深雪掩埋,德國滿載學童的一輛校車,在行駛途中遭強風吹襲,滑離道路被吹向鐵軌上,所幸司機在火車撞上前緊急疏散了孩童,無人傷亡。

波蘭上週末又有13人凍死,其低溫攝氏零下25度創下該國新紀錄。英國也面臨了30多年來最冷的冬天,其暴風雪線開始南移,蘇格蘭的兩列運貨火車脫軌;中部里茲的布拉福國際機場其降雪速度比清雪速度還要快,搭機旅客大受影響。

就連較溫暖的義大利,人們也忙著應付罕見的冰天雪地。丹麥已準備好破冰機隨時待命,也是14年來破冰機再度出動。歐洲山區目前統計,已有10名滑雪客因雪崩失蹤。

在亞洲情況也同樣糟糕,中國東北面對60年來最嚴酷的冬天,北京、天津等地超過200萬學生停課;南韓首爾的積雪高度也創下70多年來的最高紀錄。在印度北部和東部更有60多人凍死,大多是無家可歸的遊民。(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