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取消了對愛滋病帶原者及病患的入境限制。去年10月歐巴馬簽署法案廢除此法條、今天實施。南韓同樣於今年1月1日廢除此限制。美國也計畫於2012年開始,主持召開兩年一次的全球反愛滋高峰會。

歐巴馬認為此一法案與美國領導世界對抗疾病的身分並不相符,他於去年10月時表示:「我們帶領世界來對抗疾病、幫助這些患者,但我們卻是世界上少數禁止愛滋帶原者入境的國家。」歐巴馬並說明,這項禁令是「來源於恐懼」。

此項禁止愛滋病帶原者及病患入境美國 的法案已實施了22年,全球僅12個國家、包含利比亞、沙烏地阿拉伯等,有此禁止限制法條。BBC記者表示,治療愛滋的研究發展與日益成熟的民眾觀念,促成了此項改變。

移民平等組織則表示,此項決議來得也太晚了點!組織負責人表示:「2012世界愛滋高峰會由美國主辦,但美國卻有此項限制,使的整個召開高峰會的計畫看似窒礙難行,現在美國解除限制,高峰會應該能很順利的照著計畫進行。」

聯合國對此做法表達讚揚與肯定,並且呼籲其他也有這項限制的國家跟進,取消這項歧視愛滋病帶原者的作法。(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