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西北部村莊在新年第一天,發生一起自殺汽車炸彈襲擊排球場的事件,這起攻擊事件至少造成8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的慘劇。這是巴基斯坦最近兩個月以來,死傷最慘重的攻擊事件。

根據BBC的報導指出,昨(1)日的恐怖攻擊意外,是發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邊境省勒基馬瓦特區,目前並沒有任何組織或個人承認跟這起攻擊事件有關。

BBC說,意外發生時,兩個村莊的排球隊正在比賽,現場約有200多人在觀看賽事。而當地警方也表示,攻擊可能是報復當地的居民,因為發生爆炸的這個村子曾是武裝份子的一個據點,但在軍方最近所進行的軍事行動中,村民曾與安全部隊合作,將武裝份子趕出村落。

中國新華網引用巴基斯坦當地報紙《每日時報》的報導提及,現場目擊者指稱,自殺襲擊客是在觀看比賽的人群中引爆一輛裝滿炸藥的卡車,慘劇發生現場慘不忍睹,四處可見血肉、屍體、傷者,現場能見度很低,搜救者利用汽車前燈尋找傷者。

《每日時報》訪問當地警方負責人阿尤布.汗時提到,遭襲擊的排球場位於人口稠密地區,球場附近有20多間房子也在爆炸中倒塌,他們擔心有10多名民眾被埋在廢墟中。

阿尤布.汗表示,爆炸當時,當地村落長老正在附近一處清真寺開會,清真寺也在爆炸中受損,有人員喪生,他們懷疑正在開會的長老們才是主要襲擊目標,只是炸彈客最後未抵達目的地。

巴基斯坦總統和總理也在1日晚間對爆炸事件作出回應,他們以最嚴厲的措詞譴責這一事件。同時,英國也譴責了這一襲擊事件,稱襲擊事件“令人震驚”,英國將與巴基斯坦方面合作,共同因應極端暴力主義所構成的威脅。

(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