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葉門的蓋達組織已承認,聖誕節的西北航空爆炸未遂事件是他們所策畫,美國現在與葉門政府聯手合作,共同追查真相。為避免消息走漏,官方對追擊恐怖組織並未多透露細節,目前正努力追查炸機事件是否確實與組織相關,一旦經證實將取決於歐巴馬總統是否要進行報復攻擊。

美官方並未明確表示,將帶頭追擊恐怖組織,但私下已表明,葉門軍隊無法獨力完成打擊恐怖。美國現正增加對葉門的軍事援助,今年9月,歐巴馬總統曾致函葉門總統,保證協助該國對抗恐怖行動。

CNN報導,五角大廈未來一年半將斥資7000萬美元以上,同時協助葉門維安部隊訓練反恐戰術、提供裝備,比起以往軍事援助將增加1倍以上。美方與葉門政府極力尋找藏身於葉門的蓋達組織,葉門政府也同意美軍於其領空操作巡航飛彈、無人駕駛轟炸機與戰鬥機。

美情報局相信,在葉門應該有數百名的蓋達戰士由一群關鍵領袖所指揮。中央情報局表示,蓋達組織在過去幾年於葉門設下基地並茁壯,甚至還有幾處恐怖攻擊訓練營,聖誕節炸機事件的奈及利亞籍罪犯就是在其中一處訓練營受訓。 (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