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和7-ELEVEN合辦的跨年系列活動,今(27)日在高雄市舉辦暖身活動,18個大汽球、50個表演團體,創造了亞洲歷來規模最大的大氣球遊行活動。而這場耗資4000萬元的跨年活動,有摩天輪煙火秀、跨年晚會等,預計吸引50萬人潮。將是高雄市的另一波城市行銷。

跨年夜在台北有101「康師傅」的煙火秀,在南台灣的高雄也不甘示勢,與統一企業的7-ELEVEN聯手,要和台北拚場。除了統一集團旗下各個事業的加入,包括可口可樂、乖乖、青島啤酒、中華電信、大甲鎮瀾宮、裕隆集團納智捷…等共11家企業也共襄盛舉,策劃推出一系列跨年週活動,規模更加盛大,包含今天登場的跨年大氣球遊行活動。

12月31日跨年晚會將推出全台首創7.5小時的盛會,活動將進行到凌晨3點,以展現高雄人的熱情。而跨年夜壓軸秀就是總長比101大樓的188秒硬是多出11秒的煙火秀,強調以高雄之眼挑戰英國倫敦之眼,共1萬8千發的摩天輪煙火秀。

主辦單位表示,煙火秀的配樂邀請交響、流行音樂創作人金木義則擔綱,搭配32盞電腦燈光秀,營造全台唯一兼具視覺、聽覺饗宴的「摩天輪音樂燈光煙火秀」。另外還有邀請偶像藝人等20組海內外藝人的輪番演出,提供南部民眾特別的跨年體驗。(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