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發生第4次江陳會以來首次流血事件,一名員警遭民眾推落車受傷,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在立院受訪時表示,對客人射煙火,已非待客之道,下午他將前往台中探視受傷的刑警陳諸想。

江宜樺說,有些人狡辯員警是自己掉下去,如果不是警方蒐證完整,又將陷於百口莫辯,警察很多場合都受了委屈,人民應支持警察維護公共秩序。他說,遺憾聽到有民眾辯稱放沖天炮是歡迎客人,「這已經不是台灣人的待客之道」。

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今日將前往南投縣日月潭遊湖並進住涵碧樓。江宜樺說,警方已做好相關的因應準備。

他進一步指出,警方收到情資,部分人士可能會到日月潭,採取租船衝撞陳雲林船隻、在沿岸施放煙火等抗議手段,內政部尊重抗議人士訴求,但也會確保陳雲林的安全,警方會用最平和的手段排除相關的威脅。

江宜樺表示,抗議人士應理性平和,一旦超過這個界線,使用暴力或可能威脅到其他人安全,警方原則是保障合法、取締非法,另外,他也呼籲警方執法要注意執勤安全。

由於昨晚有現場人士聲稱「警察很白痴,自己摔下來」,江宜樺對此表示,這種說法對警方很不公平,根據警方的蒐證錄影帶,這名小隊長爬上去制止抗議民眾發射煙火時,被車上的人用雙手推下來。(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