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指出月亮不僅僅是死寂的、永恆不變的地球衛星,反而月亮每天每週都在改變。太空總署表示最近的突破將改寫過去教科書上對月亮的知識,並將使科學家對這個距離地球最近的衛星有了革命性的新了解。

NASA的重大發現:月球上有水,已經推翻了自阿姆斯壯登陸月球以來人類原本的認知。10月,月球隕石坑觀察與感測衛星(L-CROSS)及太空船因為跌入月球上的隕石坑中,在極黑暗且冰冷的地方發現了大量的水。

科學家在發現水的同時,也發現了其它的不明物質。NASA總部月球專家瓦格(Michael Wargo)表示:「我們正在開啟月球知識新的章節,但這些資訊都太不同於過去我們所了解的,因此目前在研究上仍有些阻礙,我們還不夠了解這些問題與新資訊。」

新的科技使環月偵察衛星(LRO)在拍攝月球時,能取得更精確的影像及數據,目前月球表面所偵測到的最低溫是攝氏-249度;LRO還能夠測量月球表面的宇宙輻射,提供太空人保護措施。這些研究資料對2020年人類重返月球的計畫意義重大。

瓦格稱月球是個貴重的發現,就像太陽系中沾滿塵埃的閣樓,一旦你發現了閣樓裡的秘密,也將更了解整個太陽系。如果月球上有水,代表了人類移民月球之可能性增加,同時也表示,月球必定還有其他物質存在。瓦格表示:「我們總是以為月亮是死寂的、永不改變的,但現在的發現一一推翻了過去長久以來人類的認識,月亮其實一直在改變,每天、每週、每月,現在的月亮和爺爺看到的月亮絕對不一樣!」 (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