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亞利桑那州西南部從鳳凰城到吐桑市的這個區域,由於氣候過於乾燥,每年的夏天旱季時,都會有10至20個沙塵暴產生。但今日稍早,一個突如其來的沙塵暴襲擊了公路,至少30輛汽車因視線遭阻,而發生連環車禍,14人受傷、3人死亡。

現場警員表示,在看到沙塵暴來時,最先做的應該是減速並離開道路,以保安全。由於風速並未達到一般沙塵暴的級數,官方認為這只是較大的風捲帶了沙子,造成風暴的原因在於附近農地被開墾、且過於乾燥、再加上最近降雨過少所致。

全球氣候大亂,在美國西南因乾燥導致沙塵暴時,北半球的另一邊卻受嚴寒所苦。

連日的風雪與酷寒的低溫,使歐洲大部分地區交通包含公路、鐵路與飛航受嚴重影響。因大雪造成的交通事故及凍死人數,已經上升至少90人。

英國的許多火車誤點並改由巴士接駁,德國泰戈爾機場因大雨也關閉了一小時,法國、比利時、荷蘭的機場跑道被厚雪覆蓋,許多機場關閉、班機延誤,數千名的旅客只得露宿機場。不幸中的大幸,法蘭克福機場與歐洲之星今天恢復營運,疏散受阻的旅客,許多乘客等待了3天終於可以返家與親友共度耶誕。(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