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中午抵達台中清泉崗機場。從他的班機還未抵達前,本土派人士,包括民進黨台中縣市民意代表,就趕赴機場「接機」抗議;而下午陳雲林參訪台中市政的行程,雖然事先保密,但仍有民眾嗆聲。對於抗議群眾如影隨形,陳雲林表示,和他去年在台北遇到的抗爭,台中市民的抗議理性多了。

上午不到10點,數10位法輪功人士就拿著印有「停止迫害法輪功」等字樣的布條,在飯店管制區外的中港路兩旁展示,要以實際行動向陳雲林表達意見。此外,現場也有零星持台灣圖像旗幟的民眾在警察面前揮舞,不過並無衝突場面發生。

倒是在台中清泉崗「接機」抗議行程,一度因為民進黨的台中縣市民意代表,因為無法進入機場內,而在機場外和拉著歡迎布條的中華統一促進會人員發生口角及拉扯。抗議人群最後只有台中縣議員謝志忠、李天生、何欣純以「視察」清泉崗機場的名義得以進入。

中午,陳雲林車隊抵達台中裕元花園酒店外,管制區外抗議民眾陸續集結。台灣國運動組織成員在2點28分升起台灣國國旗,隔著安和路和中港路對著裕元酒店嗆聲「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給陳雲林聽。

在裕元酒店用過午餐後,陳雲林展開他抵台的參訪行程,在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和台中市長胡志強陪同下,陳雲林參觀了聯聚建設信義大廈,這棟在台中知名的豪宅,也是台中市長胡志強的官邸所在地。

儘管行程保密,但陳雲林來到信義大廈時,仍遇到民眾嗆聲抗議。據了解,原本安排陳雲林要參訪萬和宮、科博館以及聯聚建設的豪宅信義大廈三個行程,最後因為一再有民眾抗議,而取消其他兩個行程。下午,陳雲林也進到亞緻大飯店Hotel One ,喝了一杯台中的名產珍珠奶茶。

抗議民眾到了晚上仍未離開裕元酒店管制區附近,甚至在現場以晚會的形式表達意見。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總召范淞育,更率領民進黨全體市議員今晚要進入管制區內的日日發羊肉爐「顧飯碗」,突顯因為陳雲林的來台,警力戒備影響台中市民的正常作息,以及管制區內商家做生意。

2、30名長老教會成員頭戴聖誕老公公帽子,晚上在安和路上靜坐唱聖歌禱告,跟警方協調後,在警方護送下突破封鎖線,往警方前進指揮所統聯台中轉運站前進。前來台中支援的台北市員警一度阻擋長老教會報佳音人員,再經協調,警方同意他們待到晚上10點靜坐報佳音,長老教會人員也承諾10點後不再使用擴音器。

雖然來台第一天,所到之處總是有民眾嗆聲,不過陳雲林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台中市民的抗議很平和,和去年他在台北遇到的抗議比起來,平和多了。他尊重抗議民眾表達意見,但他也表示,他也看到有民眾歡迎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