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陳會明天登場,從今(20)日下午民進黨發起的「破黑箱、顧飯碗」10萬人遊行開始,在江陳會期間,台中縣市、南投地區,共有22場集會遊行申請,內政部警政署預計將5000人次警力進行交通及秩序的維護。內政部長江宜樺今天表示,必要時才會動用警力。

對於民進黨今天在台中發起的10萬人遊行抗議活動,江宜華指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已經提醒參與的民眾要用和平理性的態度來參加,對此他表示肯定。

不過,警方不敢懈怠,「順成專案」嚴陣以待,嚴密規劃相關安全維護勤務,包括台中市警局開設前進指揮所,警政署也透過視訊連線,隨時掌握狀況。台中市警察局副局長余輝茂指出,警方部署警力不超過500人,主要是協助維持交通秩序。市長胡志強則表示,盼一切順利。

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表示,兩處遊行集結地點上午已開始布置相關設施,準備迎接各路遊行人員到來。晚會場地也大致準備妥當,足以容納大批支持者共同喊出一邊一國及反對密室會談的心聲。

至於江陳會舉行地點裕元酒店,警方已在週邊架起800具拒馬進行維安工作,附近中港路上的機慢車道,今天早上也已經淨空,

警政署今天表示,除了台中市警局開設前進指揮所,警政署也透過視訊連線,一旦有狀況,就近調動中部其他縣市警力與維安機動保四總隊支援。至於這次警力部署,縣市警局替代役男是否放置第1線執勤,高階警官對此暫持保留態度。

警政署保安組表示,江陳會5天行程中,將視會議或參訪行程彈性調整,負責交通疏導、管制及參訪點的安全與秩序維護,每天動用警力由300多人次到1000人次不等,估計動員警力總數5000多人次。(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