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經濟發燒,就連推廣旅遊都以「宅男」為訴求。香港旅遊局16日在YOUTUBE推出「宅男的最後120小時」(http://www.youtube.com/watch?v=f58Ns8go-Ro)網路互動影片,宣傳香港聖誕節氣氛,並邀請神似女星周慧敏的台大正妹「匡匡」陳匡怡參與演出,影片上線短短兩天,就吸引超過9萬多位網友點閱,人氣相當驚人。

知名部落客貴婦奈奈昨日在她的BLOG上發表「超好玩的求愛生死戰!一定要玩!」文章,介紹了這一部香港旅遊局的創意網路影片。

這部影片內容描述片中主角「王家俊」是個不折不扣的台灣單身阿宅,卻意外碰到聖誕精靈送給他一本「孤獨筆記本」(Lonely Note),如果他在5天內沒有追到指定的正妹,就會孤獨一輩子,於是他就跟隨著精靈的指示前往香港,與港妹Nami、台灣留學生陳珊珊(陳匡怡飾演)邂逅,究竟誰才會是他的真命天女?結局可以由網友決定。

陳匡怡今年22歲,曾參與周杰倫「說好的幸福呢」、林宥嘉「神秘嘉賓」MV演出,也拍過多支廣告,是網路界詢問度很高的校園美女。

貴婦奈奈指出,這部影片的原創劇本是香港的林慧韜、林慧韡兄弟,對白潤飾則是由台灣網路作家發條協助。至於找上陳匡怡演出,她認為,陳匡怡有「周慧敏」的美麗外表與「林志玲」的優雅氣質,兼具美貌與智慧,尤其她廣受網友歡迎,確實能打動台灣網友。

奈奈說,影片的拍攝手法很妙,以第一人稱的鏡頭,彷彿自己就是主角,在香港跟影片中的美女互動;她一拿到這個互動影片就玩了一下午,不但遊戲好玩,影片裡的約會景點,包括迪士尼、中環蘭桂坊、海洋公園等處,也讓她覺得相當熟悉。

「台灣政府總是慢人家一步。」奈奈說,台灣網路界也曾有網友製作類似的影片宣傳台灣,像是朱學恒拍攝豬血糕,而陳匡怡這樣的網路正妹台灣也很多,但政府總是不懂得善用這些資源來宣傳,即使現在再用類似創意行銷台灣,也只會被網友認為是「抄襲」。

看過的網友好評不斷,easyjointericwu認為這是很好的創意,hsiuchen0覺得陳匡怡「好漂亮」,看影片感覺好像跟她談戀愛;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聖誕精靈的香港口音太重,聽得很辛苦,還有人整理了完整攻略流程,提供給網友分享。(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