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台灣政治人物愛用的微網誌噗浪(PLURK)日前被網友發現遭中國微軟聚酷(JUKU)抄襲介面,噗浪官方日前也在網站上指中國微軟涉嫌抄襲,噗浪共同創辦人雲惟彬也在網站上直指微軟「沒有負起責任」,並表示研擬各種因應可能,包括從法律層面來處理。

噗浪官方部落格14日指出,中國微軟旗下的微網誌聚酷 (Juku)涉嫌抄襲噗浪的程式碼和設計介面,該文刊登後引發噗友強烈反彈,中國微軟也因此關閉聚酷網站,並發表公開聲明表示這是中國第三方公司的行為。

對此,雲惟彬回應表示:「我們認為微軟僅止於承認責任,但並沒有負起責任。」雲惟彬日前曾表示噗浪是小公司,沒錢請律師進行訴訟,但現在態度改變,他強調,噗浪正在研究任何可能性,包括從法律層面來回應這一次的嚴重事件。

雲惟彬也表示,這次微軟的抄襲明顯就是複製噗浪的使用者體驗和功能,中國微軟不但發表了聚酷這個產品,甚至投入龐大資金在行銷上。他認為,這次事件絕對不僅是抄襲的簡單問題而已。(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