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總理貝魯斯柯尼在13日遇襲後,首度在網路上發表聲明,貝魯斯柯尼對其支持者表達感謝,並說「愛永遠都會融化仇恨」。

政府認為,攻擊的嫌犯塔達里亞是預謀犯案,原因可能是貝魯斯柯尼近日桃色醜聞纏身、又被質疑與黑手黨有關聯,反對聲浪大漲所導致的仇恨情節。

義大利內政部長馬洛尼表示,輿論與不同的政治立場,因為高漲的反對情緒,而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因此造成這場危險的攻擊行為。

在塔達里亞犯案後,有民眾在facebook上設立支持他的群組,至今已有上萬名註冊粉絲,馬洛尼對此亦表示譴責,認為這是在激發犯罪活動。義大利政府正打算對此採取行動。

BBC報導指出,塔達里亞已藉由其律師寫信向總理對他的行為道歉。而兩大對立黨派,仍在互相指責是對方勾起了仇恨情緒致使攻擊發生。

13日晚間,貝魯斯柯尼在米蘭大教堂廣場發表演說後,遭男子丟擲教堂雕塑紀念品,使貝魯斯柯尼鼻梁斷裂、牙齒掉2顆。

然而米蘭教堂廣場旁販賣紀念品的小攤販,卻因攻擊事件而受惠,許多民眾前往詢問攻擊事件所使用的雕塑紀念品,攤販老闆開心的表示,這會是很棒的聖誕禮物。(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