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茲最主要的贊助商之一—全球金融管理服務公司埃森哲(Accenture)昨天宣布終止與伍茲的合約,埃森哲表示,伍茲的形象如今已不符合作為公司合適的代言人。

全球金融管理服務公司埃森哲(Accenture)今天發表聲明宣布,由於過去兩週發生的事件,埃森哲在一連串的評估及審慎考量後,認為伍茲不再適合繼續代言廣告,為6年的合作關係畫下句點。

由於老虎伍茲在球場上的優異表現與職業道德,使他一直比同時期的運動員擁有更高的評價,自2003年以來,伍茲所代言的埃森哲也隨之打響品牌形象。但這兩週以來的事件,使伍茲聲勢大大下滑,據美國美國行銷公司Zeta Interactive的數據顯示,伍茲的正面評價在兩週內從91%跌至47%。

11月27日老虎伍茲於住家外面駕車撞上路邊大樹,隨之而來許多緋聞一一報發,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10名女子聲稱與伍茲有染。12月11日伍茲在他的網站上承認錯誤、並宣布無限期退出職業高爾夫比賽,全心做好自己在家庭中的角色。

上週,運動飲料開特力(Gatorade)宣布取消伍茲的廣告代言人身分,吉列刮鬍刀(Gillette)也決定逐漸減少伍茲的代言廣告曝光率,而運動品牌NIKE則全力支持伍茲。(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