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網友心中的年度八卦人物?全國最大BBS站PTT實業坊人氣版面八卦版(Gossiping)今(15)日開始舉行「2009下半年批踢踢八卦人物風雲榜」票選,分政治、名人、網路三大類別,總統馬英九獲得最多網友提名,因網路約一夜情爆紅的「鬍子哥」wilzer提名票數居次。

八卦版每半年舉辦一次八卦人物風雲榜,本月8日至14日開放網友提名,今日起至21日開放網友投票,每位網友在三大類別各可投一票;該版還舉辦「猜猜樂」,預測出各組「第三高票」的人,可以獲得P幣3500元(PTT的虛擬貨幣)獎勵。

提名票數最高的是政治組的馬英九,獲得331票,網路組的「鬍子哥」以243票緊追在後,涉入簽賭案的兄弟象野手朱鴻森排第三,獲得187位網友提名。

政治組八卦人物票選名單除馬英九外,還包括已故前法務部長陳定南、遭羈押的前總統陳水扁、舉辦世運的高雄市長陳菊、因88水災吃稀飯的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連任失敗的宜蘭縣長呂國華、行政院長吳敦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台北縣長周錫瑋、美國總統歐巴馬等人。

名人組八卦人物票選名單還包括:涉賭的兄弟象球星曹錦輝、爆紅網路美女豆花妹、殺很大的瑤瑤、復出演藝圈的豬哥亮、批評台大醫科生上課吃便當的學者洪蘭、身陷外遇風波的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今年猝逝的搖滾天王麥可傑克森、爆紅女諧星慧慈、外傳曹錦輝最愛的酒店女妮妮等人。

網路組八卦人物票選名單除了鬍子哥外,還包括AV女優達人雨狗(L2M)、前八卦版主Beef、曾發誓若林聰賢選上要跳冬山河的BOSATA、在SEX版發表情色文學的kurtc、曾傳出假死訊息的女模mini158等人。(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