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江陳會談時曾發生民眾因持國旗被警方強制沒收,引發爭議。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接受電視台專訪時表示,民眾拿國旗並不需要和對岸協商,但希望第4次江陳會談時,警察執法務必小心。

由於傳出第4次江陳會將設抗議專區、警方要求會談地點週邊商家不能營業等事件。江丙坤說,這都是尊重國安單位和台中市的安排,海基會僅負責簽署協議,希望兩會協商順利進行,是兩會最大的願望。

他強調,總統馬英九曾說過「國旗在什麼地方,就在什麼地方」,不要刻意做任何的變化。過去發生的事件,警察單位是因為桿子很長,不希望民眾拿來打人,才會希望民眾把旗桿收起來,而不是收旗子。他呼籲,警察執法要小心,避免引發爭議。

由於外界傳出江丙坤有意辭去海基會董事長一職,是否有第5、6次江陳會談引發注目。江丙坤並未正面回答辭職問題,僅表示,「江陳會談」並非正式用語,應該以1993年起使用的「兩岸兩會協商」為準。(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