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次江陳會談將於下周一於台中市登場,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今天接受三立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他已告知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第4次江陳會會有民眾抗議,這代表台灣是民主自由的社會。

江丙坤說,兩岸恢復制度性協商追求的目的在四個字︰「安居樂業」,安居是兩岸和平,樂業是經濟繁榮;兩岸關係緊張對台灣經濟不利,兩岸和諧且利用台灣的力量創造經濟發展,讓台灣老百姓安居,這是兩會共同目標。

江丙坤強調,台灣核心價值是「民主」,可以容納不同的聲音,表達不同聲音的自由應該受到保障,所以有抗議是很自然的,他也跟陳雲林強調,這就是台灣的社會、台灣的自由。

不過,他認為,自由是要由法律限制,而且必須是理性的。他希望讓中國代表團看到台灣是民主的社會,是有秩序的社會,是讓對岸感受民主社會好處的好機會。

江丙坤舉去年江陳會談發生的暴力衝突事件為例,若因此帶給他們負面的印象,以為民主就是這個樣子,對台灣的民主而言,並不是很好的示範。(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