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質疑總統馬英九邀她辯論是「消費她」,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表示,辯論是眾多溝通管道之一,多數民眾都贊成辯論方式,但總統府不會設定時間點,萬一到時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還未成形,辯論會失去重心。

王郁琦強調,重點不在辯論與否,辯論也不是政治動作;除了辯論以外,政府會善盡各種方式讓民眾了解ECFA內容。他強調,辯論對於民眾了解ECFA內容有正面作用,因此馬總統願意辯論。

對於蔡英文的說法,王郁琦指出,民進黨雖不願馬上對辯論有正面回應,但馬英九對辯論的態度是開放的,且「總統已展現願意辯論的誠意,沒有所謂消費的問題。」

王郁琦表示,辯論的時機必須等到ECFA的具體架構、內容都出來之後,辯論才能聚焦。因此何時「雙英舌戰」,並沒有時間表。

此外,對於一旦「雙英會」,究竟馬英九會以國家元首的身分來辯論,還是以國民黨主席身分?國民黨副主席詹春柏接受訪問時表示,這些細節仍待會前由雙方幕僚進行協商。(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