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聯盟紐約洋基隊決定不與我國旅美球星王建民續約,讓王建民成為自由球員。資深球評曾文誠表示,王建民未來將可被其他球隊延攬,也可比較其他有意願球隊開出的價格待價而沽。

由於王建民今年年薪500萬美元(1.6億元台幣),洋基若跟他續約,至少要給原薪資8成,也就是400萬美元(1.3億元台幣)。但王建民今年7月底右肩動手術後,不可能趕上明年的大聯盟開幕戰(美國時間4月5日),因此一般認為洋基將不跟他續約,設法簽下小聯盟合約,減輕薪資負擔。但洋基也得承擔風險,一旦王建民成為自由球員,任何球隊都可簽他。

他說,洋基現在不續約就代表不付400萬美金,主要在於薪資考量的部分,如果沒有考慮到薪資問題,就會和王建民續約;另一方面在於王建民有傷在身,洋基也不敢冒險。

曾文誠指出,以洋基來說,目前立場與各支球隊相同,就看其他球團開出的條件,以及讓王建民的經紀公司去選擇。

曾文誠表示,若各球團開出條件相差不多,相信王建民會選擇在洋基;如果有球團願意開出比洋基更好的條件,或是洋基只願意給小聯盟合約,王建民應該會選擇其他球隊。

目前王建民投入自由市場後,包括洛杉磯道奇隊、西雅圖水手隊、紐約大都會隊、波士頓紅襪隊,都對王建民感到興趣。(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