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電視台專訪時拋出願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辯論ECFA(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的議題。蔡英文昨天接受三立新聞台專訪時表示,馬英九每次在媒體上講完就沒有下文,她感覺「被消費了」。

她強調,辯論的基礎必須先有完整資訊,ECFA的內容必須公開,且民進黨從頭到尾都主張要辯論,但馬英九之前講了很多次說要見面、辯論,但每次講完就沒有下文,她只感覺被消費了。

蔡英文今天搭機前往日本訪問前,在桃園機場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表達她感覺以前總統所說的「雙英會」,是被消費了,因此,希望總統這次「不要再消費我們了!」

蔡英文說,總統認為有這個必要的話,就應該要有比較完整的規劃與作業,不是只是在媒體說說。蔡英文還指出,不希望辯論成為政治操作,或是只辯口才。

蔡英文表示,希望透過這些辯論過程,讓人民知道,政府重大施政的內容是什麼,對人民會有什麼影響,讓人民自己決定同意與否,會不會配合。她認為,社會菁英的辯論是健康的事情。(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