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已經進入尾聲,新年即將到來。根據台灣彩券自10月底至今統計網友的夢想,超過四分之一的網友對未來1年最希望實現的願望,就是「中樂透」。

台彩日前成立威力彩「秘密威力Club」網站,號召網友訂做夢想清單,其中27%的網友最渴望的心願就是能中樂透頭彩;16%的網友希望有能力購買豪宅或名車;14%網友希望給家人舒適的生活,希望做公益網友則有12%。

台彩發現,男性與女性在夢想清單的排名上有不少差異,男網友現實與理想、博愛兼顧,排名首位的願望是中頭彩、其次是做公益,而買豪宅與車及給家人舒適的生活並列第三;女網友則嘉惠自己及身邊所愛的人,排名前3的願望依序是中頭彩、買豪宅或車、給家人過舒適的生活。

不同年齡層網友的夢想也不盡相同,18歲至29歲的年輕網友重視享樂,包括「成為海賊王,環遊世界」、「移民到月球」、「躺在錢堆裡大笑」、「中獎25歲就退休」、「奢華遊杜拜」。

30歲至39歲的網友願望與減輕生活工作壓力及家庭幸福緊密連結,願望包括「大家都不被裁員」、「告別窮忙的日子,不用再看別人臉色」、「有拍老闆桌子的勇氣」、「脫離租屋族」、「有錢娶某生子」、「五子登科」、「當台北縣市黃金精華地段的包租婆」等。

40歲以上的網友體現精神層次,希望「身邊的人都幸福」、「重建小時候的鄉村」、「造一座全綠能、生態、無毒、自給自足的城堡」、「樂活過生活」等。

台彩表示,威力彩「秘密威力Club」活動網站自今年10月27日推出至12月8日止,已有6765名網友寫下自己的夢想清單。(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