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賴清德今天上午在台南縣永康市成立參選大台南市長溪南競選總部,他也是民進黨內表態參選大台南市長中,率先成立競選總部的一位;由於有意參選者眾多,賴清德表示,不論黨中央最後以何種方式提名,他都願意遵守遊戲規則。

賴清德成立競選服務處,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曹啟鴻、雲林縣長蘇治芬,嘉義縣長當選人張花冠等人先後到場站台,吸引大批支持者前往參加,展現基層雄厚實力。

賴清德表示,他參選是為了讓大台南市民能「看見未來」。將從傳統的歷史出發,打破停留在消費既有文化遺產的階段,推動綠色新政,打造台南成為一個讓青年看見希望、壯年實現夢想、老年擁有幸福的國際級都市。

賴清德強調,「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口碑需要傳承,他若當選,將聘請前台南縣長陳唐山、現任縣長蘇煥智及台南市長許添財等人為市政顧問,讓昨天的陳唐山、蘇煥智、許添財,到明天的賴清德,能一棒接一棒傳承下去。

由於現在民進黨內表態角逐大台南市長的人選眾多,賴清德表示,不論黨中央決定以初選、徵召、或協調產生人選,他都會遵守。(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