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0)日是美麗島事件30周年,但是卻有網友深夜在PTT爆料,新聞局官方網站的「台灣簡史」頁面(http://info.gio.gov.tw/ct.asp?xItem=27358&CtNode=2527&mp=1)中的「華人民主國之首創:美麗島事件與政治奇蹟 」章節內容竟被移除,懷疑馬政府刻意隱瞞這段歷史。

網友WangTaBo晚間在PTT八卦版(Gossiping)發表「有沒有美麗島事件被河蟹(和諧之意)的八卦?」質問新聞局網頁為何看不到「美麗島」事件相關內容,「為啥看不到?難道是被河蟹了嗎?」

本站記者實際連結新聞局網頁(http://www.gio.gov.tw)後,發現在國情簡介頁面下方,已無「台灣簡史」連結,並無法找到網友指稱的頁面。

但是若從網友提供的網址連結,就可以找到這個頁面,而且除了「國際危機與兩岸關係」章節內容仍可正常連結外,其他9個章節點入後,都只顯示「這筆資料已下線,如需服務請直接聯絡新聞局。(This article has been taken offline. Please contact the Government Information Office at 02-33568113 to request it.)」訊息。

新聞局官員表示,這個台灣簡史內容是在民進黨執政時代建置,但馬政府上任後從未也不可能刻意把部分內容修改或隱瞞,且「台灣簡史」連結在網頁改版後本身連結已被移除,一般網友並無法連結,推測可能是網友連結了過去的書籤網址,而資訊人員並未移除網頁,因此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明天上班後,會請網頁管理人員查證究竟哪裡出了問題。

不少網友看到爆料文章已經罵翻天,有網友要新聞局長蘇俊賓「出來面對」,網友kuninaka則說,政府為了統一,什麼事都做,真是「無言」。(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