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昨(8)日以頭版報導台中市警方勸導江陳會會場周邊商家在會談期間不要營業。內政部長江宜樺今(9)日澄清,警方絕對沒有勸導商家不要營業,只是向商家說明屆時將有抗議示威,讓商家有心理準備。

江宜樺上午出席國土計畫法公聽會時表示,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等人預定下榻的裕元花園酒店與福華飯店四周,警方絕對不會影響商家的營業,也絕對沒有強迫、勸導商家不要營業的情形。

他解釋,警方「特別謹慎」,因此逐一拜訪周邊商家,向商家說明江陳會舉行的時間,以及反對黨將有示威抗議的訊息,讓商家有心理準備,如果商家自己判斷要在江陳會期間停業,內政部會尊重商家決定。

江宜樺指出,附近的重要交通幹道是中港路,屆時中港路一定會維持交通順暢。而安和路、福科路若有必要才會實施交管,管制程度要視民眾抗議情形而定,管制區內的店家可以照常營業。

至於統聯轉運站是否要求另地接駁?江宜樺說,江陳會場附近的轉運站,由於是在中港路另一邊,相關單位並沒有要求遷移,但統聯正在評估屆時若聚集群眾太多,是否會影響正常發車,但警方並未要求統聯採取何種處置。(http://newtalk.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