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宣布將在阿富汗增兵3萬,並呼籲同盟國也增派兵力,同時也宣布了將在2011年7月開始撤兵。新的3萬兵力將使美軍在阿富汗的軍隊人數於6個月後達10萬人,歐巴馬說明這次的增兵能夠加速轉移安全武裝責任給阿富汗部隊,並為撤兵做好準備。

歐巴馬的這項決定,受到國會中民主黨人的分歧反應,共和黨普遍支持增兵戰略,但對於3年內撤兵的時間表多所懷疑。

於西點軍校的公開演說中,歐巴馬強調了3個戰略重點,首先是滅除蓋達組織的避難所,再來是削弱塔利班政權的勢力、免除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政府的可能性,最後則是幫助阿富汗部隊及政府建立足夠的安全武裝。

歐巴馬說:「目前阿富汗政府並無燃眉的危機,但塔利班政權的勢力在增長著,雖還未回復911以前的人數,但塔利班仍然殘存在國境邊緣。美國的反恐軍隊缺少足夠的後援來幫助阿富汗部隊作軍事訓練及保衛人民,簡單來說,保持現狀是無法解決問題的。」

歐巴馬並呼籲同盟國也增派兵力,英國、義大利及波蘭目前已同意增兵,法國則考慮增加軍事訓練人員,德國將等明年元月阿富汗會議結束後再做決定。( http://newtalk.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