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學家發現,若是皮膚太乾淨將有可能破壞皮膚自我防禦的機制。此結果被刊登在知名期刊Nature Medicine上。

我們的皮膚中有些細菌,在我們割傷或擦破皮膚時,會導致腫脹,而這個機制,能在我們受傷時保護我們免於因病菌而引發的更大疾病,專家表示,在孩童時期接觸到的細菌能幫助身體建立抵抗力、免於過敏,更有許多人相信,在已開發國家中越來越多孩子有過敏的毛病,都是因為”太乾淨”所造成。

加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發現,有一種葡萄球菌可以阻斷一連串導致發炎的反應。在經過許多實驗後,科學家得知是一種無害的細菌在執行這個任務,它們會分泌物質來阻斷即將發生的發炎反應。

帶領此實驗團隊的Richard Gallo博士表示:這是個重大而令人興奮的發現,以分子的角度解釋了衛生學假設,也讓人類更了解傷口復癒反應的機制,從中能夠發展出更多治療皮膚發炎方面的疾病療法。

這個研究結果,也證實了讓孩子過度的乾淨反而較不健康,在成長過程中暴露在有多種細菌的環境中,對人體免疫系統的健全才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