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德國郵政宣布,海梅爾堡(Himmelpfort)的聖誕郵局正式開張了!孩子們排著隊,親手將自己寫的信交給聖誕老人。

德國境內共有7個聖誕郵局,但最受德國人喜愛的,就在位於德國東部Himmelpfort小鎮上,這個名為Himmelpfort的小村莊,距首都柏林有80公里遠,鎮上只有550名居民。每年的聖誕假期前,當地的居民扮成聖誕老人及天使,幫忙回覆每一封滿載心願的孩童的來信。

孩子們的來信,除了畫上漂亮的畫外,也會寫上各種願望、希望得到禮物。每封信都會得到回信,因為聖誕郵局的目的就是保持聖誕節的傳統與在孩童心中的神祕感,在收到回信時,也讓孩子們有夢想成真的感覺。

Himmelpfort設立聖誕老人郵局是從1984年開始的,當時有兩個德國的孩子將寫給聖誕老人的信寄到了Himmelpfort,由於Himmelpfort的意思是"天堂之門",在兩個孩子的心中這一定是個有魔法的地方,郵局員工為了不讓他們失望也回了信,年復一年,直到今日,郵局平均一年會收到來自80多個國家至少28萬封信。

Youtube有影片:http://www.youtube.com/watch?v=K5KoqOS1e5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