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農夫來說,在種植作物時,想使一塊地達到最大生產量,必須種植剛剛好的作物量、給予適當的肥料、殺蟲劑及水。然而要想知道如何最有效的利用一塊田地,卻不是件容易的事,以往的方法是將這塊地不同區的土壤送到實驗室檢驗、分析,但這麼做既花錢又不實際。

如今科學家發明了新的辦法,從衛星發射的電磁波,碰到農地後反彈的頻率波將被衛星讀取,進而分析,以更迅速更省錢的方式來達到同樣的目的。

更先進的是,電磁波譜除了分析土壤的組成外,還能夠知道作物的狀況、品質及營養素含量,若是在數據中輸入天氣資料,電腦會算出在未來的甚麼時間、地點該種甚麼作物。而這些夠你使用一年的一大疊資料,能幫助你增產至少10%,1公頃卻只要價15美金!

此種以衛星精確的來照顧田地的方式,雖才剛開始發展不久但成長極快,法國是此種技術的領導者,他們的農地也是使用這種衛星技術最多的。

Infoterra是法國提供衛星分析數據的龍頭廠商,他們認為,隨著氣候變遷,農人越來越無法以過去的經驗做出最佳判斷,因此,仰賴衛星精確的分析將越來越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