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任務型國代高嘉瑜日前參加娘家演出,卻遭網友質疑是置入性行銷,今(2)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彭芸在立院表示NCC已接獲民眾檢舉,將處理此案;高嘉瑜中午接受新頭殼專訪時喊冤,強調她只是客串演出,還領了酬勞,怎麼會是置入性行銷。

「每個女孩都有一個明星夢。」高嘉瑜表示,因為有朋友在該劇組工作,所以才介紹她去客串;她只是單純覺得「有趣」,加上母親、阿嬤平常都會看娘家,才決定參加試鏡,導演覺得OK才讓她演出這個「路人角色」。

由於高嘉瑜演出片段中提到自己的名字,立委朱鳳芝認為這就是置入性行銷。高嘉瑜解釋,這場戲她飾演廟裡的志工,而排戲過程中,他與導演討論,導演希望能「自然就好,不用完全照劇本」;她覺得和一個陌生人講電話,應該要禮貌性地自我介紹,所以才說了「我是高嘉瑜」,當時劇組工作人員也可以接受,才會這樣播出。

雖然高嘉瑜的台詞不多,但也有「NG片段」;高嘉瑜說,因為她的台語不夠好,在演這場戲的時候,原本她是說:「彭先生你好,我自我介紹,我是高嘉瑜。」現場工作人員卻哄堂大笑,覺得這樣講「很怪」,所以他才直接講名字。

高嘉瑜說,過去曾上過綜藝、政論節目,但從來沒有演過戲,覺得這個機會難能可貴;節目播出之後,她很低調,「因為不是演得很好,不太敢讓別人知道」,很多朋友也看不出來那個角色是她演的,反而因媒體大篇幅報導後才有很多人知道這件事情。

高嘉瑜表示,因為自己演出讓民視、製作單位困擾,也覺得很抱歉;這次演出只是增加了一些人生經驗,如果什麼都用「作秀」的角度質疑,那可能政治人物什麼事都不用作了。

前立委謝欣霓、林國慶都轉戰演藝圈。年輕、外型甜美的高嘉瑜認為,她從沒想過要加入演藝圈,這次只是客串臨時演員而已,身為政治人物,會持續耕耘基層、服務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