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洋基隊今天在主場美聯冠軍系列賽的第六戰以5:2擊敗洛杉磯天使隊,以4勝2敗的戰績贏得美聯冠軍, 將於美東時間星期三晚上與國聯冠軍費城人隊展開7戰4勝的世界大賽。這是繼2003年洋基隊在美國職棒世界大賽敗給佛羅理達馬林魚隊後,首度重回世界大賽的舞台。

這場美聯封王之戰洋基是由老將派提特先發, 天使隊則由該隊今年戰績最好的桑德斯主投。派提特投了6又3分1局被敲出7支安打, 僅在3局上失1分拿下勝投;他同時也創下大聯盟季後賽最多勝投的記錄(16勝)。

這場比賽勝負的關鍵在第8局。8局上洋基派出終結者李維拉來解決天使最後六位打者, 但天使隊靠著兩支安打從李維拉手中攻下1分,使比賽形成3:2洋基僅領先一分的緊張局面。8局下洋基靠著天使隊反常的發生兩次嚴重守備失誤再攻下兩分將比數拉開, 終場以5:2擊敗天使隊。

這是洋基隊史上第40次贏得美聯冠軍, 也即將挑戰全世界所有職業運動中最多的第27次冠軍。洋基總教頭吉拉迪兩年前接下這個位子時選定「27」為他的球衣背號,就是發願要帶領洋基隊贏得第27個冠軍戒指。兩年後吉拉迪打開世界大賽的大門, 再四場勝利, 就可如願。

洋基隊上次與費城人隊在世界大賽上碰上是1950年的事。當年洋基隊是以連勝4場橫掃費城人拿下冠軍,兩隊也曾於今年跨聯盟比賽時在洋基的主場碰面, 費城人是以兩勝一敗佔得優勢。預料這將是一個投, 打皆勢均力敵的精彩世界大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