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雲林縣長民調結果出爐,傳出將提名雲林縣農會總幹事謝淑亞,國民黨高層今天表示,還要徵詢當事人意願;謝淑亞則表示,並沒有獲得徵詢,截至目前為止,她也沒有參選規畫,家庭和工作兼顧是她優先考量。

(右圖: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籍雲林縣長蘇治芬,競選總部成立列車2日在口湖鄉起跑,訴求「雲林贏在改變」,對於對手很可能是雲林縣農會總幹事謝淑亞,她也稱讚是可敬對手。)

國民黨雲林縣長民調結果昨天出爐,針對雲林科技大學法研所副教授吳威志、雲林環球技術學院校長許舒翔、前雲林縣副縣長張清良、雲林縣農會總幹事謝淑亞等4人進行民調,國民黨秘書長詹春柏和國民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舒博都表示,僅作為提名的參考依據,總統已看過,最後由馬總統決定。

但昨天盛傳國民黨將徵召雲林縣農會總幹事謝淑亞參選雲林縣長,黨部並朝「兩個女人的戰爭」布局輔選;據媒體報導,國民黨中央針對四位地方推薦人選進行民調,初步完成的兩份,都由前古坑鄉長、現任雲林縣農會總幹事謝淑亞領先。

黨政高層今天指出,明天起將正式徵詢當事人意願,9日前完成登記,「這種事急不得」,「提的快不如提的好」。

謝淑亞接受聯合報訪問時說,沒有人向她表示民調結果,她也沒有參選規畫,家庭和工作兼顧是她優先考量。記者問如果民調領先,馬總統和黨中央也屬意她,是否投入選戰?她反問記者:「那我的家庭怎麼辦?」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縣長蘇治芬則肯定謝在雲林縣議會表現,也肯定國民黨願意改革的心,表示謝是可敬的對手,期盼謝揮別派系,與黑金切割。

對謝淑亞在雲林縣議員任內的表現,蘇治芬十分稱許,認為謝是可敬的對手,希望與其來場君子之爭。只是,她覺得謝仍有包袱,期許謝能揮別派系,徹底與黑金切割,真正走出自己的風格,如此才能接受選民嚴格挑戰。

謝淑亞是前立委廖福本媳婦,美國威斯康辛大學英語教育碩士,曾任大學院校英文講師;民國87年丈夫廖文浩在縣議員任內病逝,她代夫從政,當選古坑鄉長,再屆鄉長任內成功打響古坑「台灣咖啡奇蹟」,卸任後當選縣議員,今年七月再獲遴聘為縣農會總幹事。

她在古坑鄉長任內遭逢九二一大地震,憑藉著豐富的想像力及過人精力,結合地方產官學,戮力讓古坑擺脫地震陰霾,創造了古坑台灣咖啡奇蹟,使得古坑躍升為全國聞名的觀光重鎮。

不過,中國時報也報導指出,張麗善退選後西瓜效應卻逐漸浮現,蘇治芬昨日成立北港競選總部,鎮內廿八里里長破天荒全部公開站台,其中多位原是張派支持者,就連國民黨兩位北港鎮長候選人張勝智、蕭永義也來抬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