噗浪創辦人雲惟彬(Alvin Woon)的銀色15吋MacBook Pro筆電2日在高雄市失竊,由於裡面有噗浪的營運機密及三千粉絲資料,假使外洩可能會影響噗浪的經營與運作。這項消息傳開,也讓噗友非常著急,到處轉貼消息,希望能幫雲惟彬找回失竊的電腦。

雲惟彬是前晚至高雄市美術館觀賞導演蔡明亮執導的《臉》電影首映會返家後,才發現放在車後行李廂的手提電腦不見了。除了報警之外,雲惟彬也在噗浪上po文發抒沮喪心情,引發網友關切。

雲惟彬說,2日晚間,他把車停在高雄市美術館路跟美術東二路口的市立美術館平面停車場,看完電影之後,由於車門及車窗並未遭受破壞,因此一直到回到家後,才發現放在後車廂的筆記型電腦不翼而飛。

雲惟彬說,噗浪成立以來所有運作的相關文件都在失竊的筆電內,讓他憂心的是有些機密文件外洩會對噗浪造成不良影響。

警方表示,當時報案的人是一名30歲的王小姐,指稱放在TOYOTA車內的蘋果電腦被偷走,車子是她父親的,也未告知硬碟內的資料。警方製作完筆錄之後,偵查隊當日晚間就到停車場採集指紋。 後來才知道,那是雲惟彬的女助理。

警方指出,因為該停車場沒有安裝監視器,車輛也沒有撬開的痕跡,加上沒有留下指紋,警方研判歹徒可能是戴手套犯案。

雲惟彬接受蘋果日報專訪時說,對台灣治安一直很有信心,沒想到電腦會被偷;也怪自己將重要的電腦任意放車上,才讓小偷有機可乘。雲惟彬說,電腦失竊後,心情很「upset」(沮喪),因為他覺得找回筆電的可能性並不大,將心情po在噗浪上,沒想到噗友熱烈迴響,「就算找不到電腦,也很感激台灣噗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