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份失業率又創新高達到6.13%,失業人數達到67.2萬人,增加失業九千人,台灣勞工陣線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一個月內應向全國人民提出明確的「解決失業方案」,作為未來施政的保證與政治承諾,以安定民心。

勞陣秘書長孫友聯同時也指出,吳院長所提出的「庶民經濟」不應該只是找一些經濟指標來充當高失業率的遮羞布,而是必須解決一般人民生活所迫切面對的生活困境,也就是經濟發展不是GDP的帳面數字,而是人民實際的生活感受。

他表示,台灣勞工陣線從2008年十月開始,就開始不斷呼籲政府要提出失業對策,但失業率依然持續上升。既然內閣已經改組,行政團隊應提出新做法,但是面對完全失控的失業土石流,整個政府部門似乎對此完全束手無策,僅有勞委會進行收拾殘局的被動措施,完全沒有宏觀長遠的解決方案。

孫友聯說,「庶民經濟」的核心就是讓人民都有一個安穩的工作與收入,台灣勞工陣線呼籲,「吳敦義院長,要給台灣勞工一個交代」。新閣揆吳敦義有責任在一個月內向全國人民提出明確的「解決失業方案」,作為未來施政的保證與政治承諾,以安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