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夫人周美青對此次的聽奧貢獻不少,各類運動比賽都看得到她的身影。但是,主辦單位也努力讓周美青看到最好的一面,以9月10日中華對上俄羅斯的的排球賽為例,原本每日動員兩三所學校學生觀賽,這一場卻來了二十幾個學校的加油團,不過,等到周美青才剛離場,這些加油團馬上自動散去,又恢復到冷清清的情況。

此次聽奧各場比賽,都是免費入場,即使如此,不同賽事冷熱有別,許多場地仍然出現冷清清的觀眾席。因此,透過動員,幾乎所有中小學校被分配帶學生到現場觀賽,平均每一場大約有兩、三個學校的師生充當啦啦隊。學生除了觀賽,也可分配到一個便當,或者蛋糕甜點。

但是,10日這一天,中華排球隊和俄羅斯的比賽,氣氛卻特別熱絡,根據中央社的報導,比賽現場湧進不少觀眾,熱情大喊「中華隊加油」,氣氛十分熱烈,周美青除了上午在網球場上現身,下午也前往臺大體育館為中華男排加油。

事實上,所謂湧進不少觀眾,其實是來了20多個學校的加油啦啦隊,才讓現場氣氛炒熱不少。可惜的是,即使加油聲不絕,又有總統夫人的助陣,中華排球仍然技遜一籌,以0比3輸給俄羅斯代表隊。

就在周美青看完之後起身離開球場不久,原本人潮滿滿的球場,只見一隊一隊的也開始帶離現場,沒幾分鐘之後,整個球場就變得冷冷清清。顯然,這個場面是做給周美青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