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聽障奧運開幕後第一天,台北聽障奧運跆拳道女子第一量級國手陳怡君以8比0的懸殊比數,輕取希臘選手,為中華隊勇奪第一面金牌。

中華隊陳怡君先在決賽首戰中,旗開得勝,以1比0擊敗南韓對手,闖進決賽,隨後與希臘選手爭奪跆拳道女子第一量級的金牌。陳怡君在金牌賽展現壓倒性的實力,以8比0提前在第二回合擊敗希臘對手,為中華代表團拿下本屆首金。

陳怡君一開賽就不斷進攻,開賽25秒,馬上以上端攻擊拿下兩分,隨後在1分04秒時,上端攻擊再度得手,一口氣取得4比0的領先,隨後又兩度側踢得分,第一回合打完,陳怡君已經取得6比0的絕對優勢。

第二回合開始才3秒,陳怡君又以一記上端攻擊拿下兩分,比數成為8比0,比賽也提前結束,陳怡君為中華隊拿下首金。

女子第一量級只有4人參賽,陳怡君首戰南韓對手,陳怡君的高度與速度都比對手好,第一回合剩下27秒,陳怡君就以一記側踢拿下第一分。

圖說: 中華隊選手陳怡君(右)在女子49公斤量級以1:0比分擊敗韓國選手闖進決賽。照片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