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 何宗勳
達賴喇嘛週日訪台祈福,讓台灣新聞再一次衝上國際版面,而馬英九快速批准同意,除了掃除國人對他懼共疑慮,也杜絕泛綠陣營有機挑釁藉口。從正面來看,達賴喇嘛訪台真是救了馬英九一命。

這兩天,很多「名嘴」批評達賴喇嘛來台幾個理由,不外乎是:兩岸關係正將進入蜜月期,達賴喇嘛來台真是不識實務,恐引起中國報復,也違反台灣利益。受災區也非藏傳佛法信徒,宗教信仰也不同,這對台灣四大宗教情何以堪!

以達賴喇嘛作為當今靈性最高宗師,世界各國想要邀請他來何其困難,台灣因為風災死傷慘重被國際媒體廣為報導,達賴喇嘛的慈悲心讓他願意放下其它行程改赴台灣,我們因該感激。而他的智慧,來台之後所傳播價值理念,更可為暴戾已久的台灣帶來些許靈性撫慰。這些泛政治口水戰,聽了不但沒營養,也很容易拉肚子。

馬英九這次果決讓達賴喇嘛來台,不但可以稍稍掃除國人這一年對他懼中或賣台疑慮,也更讓台灣再一次有機會對世界說話。尤其達賴喇嘛來台期間長達一星期,馬如果想導正國際對他之前負面觀感,這將是最好表現的機會。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