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馬英九4月1日愚人節將再次率團以「祭黃陵」為名訪問中國,不僅將到訪北京,更被盛傳有可能促成二次「馬習會」。今年大選前後,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不惜政治敏感時刻率團訪問中國,雖稱只是關懷台商之旅,但都與中共中央台辦主任宋濤會面餐敘。過去「漢賊勢不兩立」的中國國民黨,現在傾一黨之力急於訪中所為何來?親中、和中為的是賣台嗎?

在馬英九訪中備受質疑之際,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終於」為這一問題揭露黨國的叵測之心。行政院長陳建仁26日喊話,有機會的話,希望馬英九能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面前主張「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蕭旭岑27日駁斥,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違反中華民國憲法,台灣不是國家,屬於中國的一部分。顯然國民黨訪中的目的圖窮匕見。共產頭子習近平這樣說也就算了,國民黨已然將台灣視為敵人,陳建仁的言論是「台獨」主張,非得要共產黨來教訓台灣人不可?

夏立言、蕭旭岑都是馬英九所屬的人馬,旗下馬文君、徐巧芯等等戰狼族繁不及備載,他們正為馬英九執行其「化獨急統」(漸統已經「袂赴市」)的使命。換言之,中共併吞台灣的急迫性,正透過國民黨馬英九集團積極戰鬥。國民黨從親中、和中已經到「降中賣台」的階段,且時機已然迫在眉睫?

2024年大選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總統,雖然賴清德以未過半數成為弱勢,但整體來看無以改變台灣主流民意穩站民主自由的世界陣營,台灣主體意識只會越來越堅強,是台灣人安身立命、確立自由的存在美麗之島。國民黨卻急於出賣台灣、引中共入台,因此2028年即使藍白聯合,黨國復辟依然無望取代賴清德。8年之後習近平、馬英九已是人老色衰,80餘歲的老人只能高唱「老驥伏櫪,志在千里。」因此國共急於解決台灣問題!

其次,在俄烏戰爭爆發之後,台海穩定成為全球關注焦點,挺台成為一種價值觀選擇,來訪的國際政要近年屢屢再創高峰。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訪台後,短短半年多,除傳統美、日政要,來自歐盟國家訪團明顯增加;美國總統拜登指派跨黨派資深議員訪問團,以及最受矚目掀起國際關注的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這些罕見的重量級人士以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是國共兩黨所無以改變的事實。台灣問題的國際化,更是中共所不願樂見!

事實上,中共四處侵略擴張版圖,展現其稱霸世界的野心,反而激起世界反中勢力的凝聚。例如中菲兩國在南海主權爭議引發一系列的海上對抗,雙方的局勢急遽升溫;近年五眼聯盟先是封殺中國電信巨頭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又禁止政府機構使用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接下來是強勢崛起的電動車產業。中共在這些內外不利的因素,為轉移人民的焦點唯有加速併吞台灣,是習近平下台前冒險的「賭注」?

國民黨2024年大選聲勢高漲是中共「介選」的結果,是黨命垂危電擊迴光返照的作用,無阻於日薄山西氣息奄奄的困境;馬英九、夏立言密集訪中只是中共的棋子而已,但已造成對台灣的傷害!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