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身為堂堂國會第一大黨,然而卻盡是藍委的譁眾取寵、毀憲亂政,甚至連黨主席都帶頭鬼話連篇以誤導大眾,令人不齒。

朱立倫誆稱「黨產會(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沒收未來四年包括政黨補助款在內的所有國民黨收入」,這樣「以合法掩飾非法」,刻意操作民主選舉的政黨合法收入,混淆於威權時期黨國體制強取豪奪的不當黨產之中,蓄意造謠的惡劣程度可見一斑。黨產會對此出面闢謠,表示國民黨的合法財產收入比如政黨補助款等,均不會成為未來強制執行收歸國有之對象。

更荒謬之處,在於朱主席表示「黨產是否為合法收入都是民進黨說了算」,不但是蓄意將轉型正義扭曲為政黨惡鬥,更是對相關不當黨產法規的無知,虧朱主席還是東吳大學的法學講座教授。

《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簡稱《黨產條例》)第十八條就規定「黨產會委員中具有同一黨籍者不得超過委員總額三分之一」,而第二十條更是嚴令「委員應超出黨派並於任期中不得參與政黨活動」;退萬步言,黨產會作為行政院下設的獨立機關,本身就有行政中立的規範要遵守,何來朱主席所謂的「民進黨說了算」?

國民黨空有那麼多法律顧問,但黨主席卻充當「法盲」死守不義黨產而淪為笑柄,也罷,畢竟號稱德國名校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的藍委翁曉玲都能一再提出違憲的法律案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