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婦女部員工5月31日晚間在臉書表示,去年9月遭承攬黨部工作之廠商名導性騷擾,向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副祕書長許嘉恬報告,卻沒有受到相關處理,開啟「性平」議題的媒體公審;6月2日又一位民進黨女前黨工在臉書以「讓我為自己勇敢一次」為題,自爆除了被性騷,還遭上司、同事霸凌;6月2日下午,第3起性騷案爆出,民進黨中央透露外傳仍有現職黨部幹部也有類似行為,傳出就是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

民進黨性騷案風波延燒接三連五,層級也隨著升高燒向總統府。甚至立委選舉,民進黨在艱困選區新北市永和區與無黨籍李正皓合作,但性平爭議隨即被提出來,遭國會、議員助理及支持者連署反對。

這不禁讓人想起2022年九合一地方選舉!由王鴻薇發起第一槍,揭開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的論文抄襲,隨即掀一股腥風血雨「論文抄襲」斬首行動,以道德人格痛宰民進黨,成功的將看好的選情打到谷底,最終讓中國國民黨大獲全勝。

距離2024總統選舉還有7月有餘,綠藍白「三腳督」的競合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民調依然一路領先,氣勢維持不墜!國共兩黨眼見台灣人的意志依然堅固,對賴清德亦無懈可擊,於是「性平」展開對民進黨黨部展開「山頭」的第一波攻擊,企圖重創台灣人對民進黨的「信賴」。憨愚的台灣人若不知國共二黨的戰術策略,隨媒體的操作起舞,將「性平」的議題無限擴大,卻忽略居心叵測的國共兩黨,有可能重蹈2022年的覆轍。

當然這只是對民進黨的第一道菜而已,這首波攻擊之後接下來的就是「貪腐」議題,民進黨若不知提早防範,其力道絕對不輸於「性平」。例如有意參選總統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指出高喊種電「政策殺人」;還有彰化縣大村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鄭俊雄在河橋掛布條「民進黨掛勾財團」,可以看到未來主打的方向。

畢竟民進黨執政掌握國家龐大的資源預算,貪婪的「政商」早已看準那些大撒幣的施政項目有利可圖,官商勾結可能是進行式。因為這種普遍性的「人性」問題,無所不用其極的國共兩黨,或許早已佈下天羅地網以養、套、殺的方式秘密進行佈建,陳水扁前總統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在其卸任之後收網打入地牢,民進黨不能不防。

其次這種栽贓、汙衊最近的成功例子,就是2022年參選台北市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有成在世界名列前茅,但為何落選?為著拉下陳時中,國民黨不惜提告陳時中涉廢弛職務釀災、圖利、瀆職等62罪名,真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但當台北地檢署62件相關告發案簽結時,然事過境遷已達到國民黨的政治目的!

國共二黨虎視眈眈於脆弱的台灣民主政治,在所有議題都將其扭曲、提升到政治層次,然後以中國人掛在嘴邊的「道德操守」加以抹黑、攻訐,其目的就是分化台灣。俗云「台灣人放屎攪砂袂做堆」,更難抵擋在地協力者的挑撥分化。因此,不論論文抄襲、性平、貪腐的操作,總統大選前台灣人擦亮眼,畢竟造謠不停,闢謠不易。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