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各大新聞版面充斥狒狒事件,自狒狒脫逃重獲自由至27日被獵殺已逾兩周,這場鬧劇也在台灣延續不斷,起初新竹縣六福村不斷否認狒狒是從該園區逃脫,卻於29日夜晚發布聲明承認狒狒是自家的 ! 此番峰迴路轉的操作掀起輿論譁然,民眾號召抵制六福村,連一隻狒狒都看管不了,六福村的其他動物真的有被妥善管理嗎?!我認為恐怕不是這樣。

根據《聯合新聞網》獨家報導,一名六福村的員工出面爆料狒狒結紮的精算數量至少有250隻以上,與園區上報的150隻相差甚大!實際上六福村根本沒有在清點,而除了狒狒實際數量和造冊數量不符以外,新竹農業局的不知情及六福村的隱瞞激起民眾的怒火,他們到底在害怕什麼?到底想規避什麼?夢幻中的六福村一夕之間都變了,除了狒狒的管理失責以外,背後肯定還有很多污水未被發現!

身為一個學生,我原先對六福村存在著美好回憶,我也相信很多人都在此處畫下畢旅的美好印記,但現在六福村黑料爆不停,各大民眾怒抵制,今非席比實在不勝唏噓,六福村原應為愛護動物的楷模,現在卻缺乏管理動物和處理危機的能力,甚至裝無辜,在此呼籲除了行政單位的怠惰缺失需要被改善,執政者也應更嚴厲管制,以避免再有此等憾事發生!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