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昨天一篇投稿,指出詹順貴素來有「價值錯亂」的問題,不料詹大律師惱羞成怒,在臉書上振筆疾書,痛批新潮流惡意操作。

說實在的,我根本不是新潮流,甚至連誰屬於新潮流都不太清楚;我只是一位看不慣詹大律師打著「討論公共議題」的大旗,來抹黑民進黨候選人,挑撥黨內分裂的民進黨支持者而已。

詹律師的回應中,避重就輕,絕口不提我關於其「有時支持柯文者,有時支持台灣綠黨」的批評,卻話鋒一轉,把每件對他的批評,都抹黑為「派系鬥爭」。我要正告詹律師一件事實,「你不重要,也不值得派系鬥爭你」。

倒是詹順貴,為了「沽名釣譽」,僅因為一篇投書就要再發臉書反擊,其實看得出詹大律師試圖「提高自己的高度」,不過結果卻更是「暴露狹隘的氣度」。舉例而言,詹順貴通篇都在扯政治、派系,與派系中的人,這樣的散彈槍,可說是罔顧事實,把所有民進黨人都批評過一次,也可以說是為了自身聲量,到處出征別人、弄虛作假。

另外,詹大律師也高調表示,當初背棄綠黨,跑去民進黨做環保署副署長,是因為要修改「環評法」,並且放棄了收入比較高的律師職位。對此,我想詹律師應該是想跟世人說他非常偉大,是處理空汙、全知全能的「世界偉人」,吾人可能要每天三次對他膜拜。

令人莞爾的是,詹律師也故作玄虛稱其不想出名,卻又在臉書上開了名叫「詹順貴獨立蒼茫」的粉專,簡直是言行不一,也因為如此不一致的論述,其粉專公信力非常低,恐怕已不是「獨立蒼茫」,而是「蒼白無力」。

蘇格拉底曾說,「我只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什麼都不知道」。我沒有希臘哲人那般透徹,但我也知道一件事,就是詹大律師挑撥民進黨支持者,試圖操作黨內分裂來造福國民黨候選人,民進黨人應該要對此感到厭惡,望周知。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