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戰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成立中央選戰策略會報,攤開來看入選成員延續去年九合一選策會的成員,包含包括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前新竹縣長邱鏡淳、前苗栗縣長劉政鴻、前台北市議長吳碧珠、前高雄市議長莊啟旺、前代理桃園縣長黃敏恭等人,看似想要複製去年國民黨在各地勝選的氣勢,更用「7+3」的模式引入額外3位成員,想要擴充「教練團」的深度。

然而組成本就引人側目的選策會,對外公布新增的3名成員李全教、黃昭順、曾銘宗,更頓時讓藍營基層炸了鍋、紛紛出言發難,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更是辭去黨職,認為國民黨必須堅持黨的價值跟理念。

有望代表國民黨參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朱立倫表示「人民觀感不好」,同樣在發文呼籲國民黨中央「拒絕黑金在任何政黨出現,人民不會接受黑金以任何形式再現!」,從地方到中央的一連串發難才讓李全教自行辭職,朱立倫則說未來提出的候選人「一定清白」。

做為吃瓜群眾,筆者看到這裡不禁想問,如果朱立倫都可以選出一群爭議性十足的教練團,真的可以挑出清白的立委候選人嗎?畢竟我們眼前就有一個活生生的案例,高機率代表國民黨出戰桃園市八德區立委的邱繼泰。

邱繼泰日前被爆出兩度酒駕的爭議時,桃園市長張善政僅只淡淡回了一句「已道歉,應到此為止」。風波未過便又傳出論文抄襲事件,在桃園在地的看板上甚至默默撤下碩士學歷。難道這就是朱立倫主席口中「清白」的候選人嗎?

抑或是朱立倫主席的清白也是會轉彎呢?畢竟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對於因賄選被判刑定讞的李全教辯護時說「已服完刑,沒有爭議」,原來國民黨在政治的清白要求這麼樸實無華,又有何顏面指責民進黨「黑金治國」呢?

是非黑白顯而易見的案例就擺在眼前,到底會不會因其擁有議長叔叔而可以顛倒是否呢?一位抄襲論文、二度酒駕的候選人,朱立倫眼前的清白是非題,所有選民都在睜大眼睛等著看!

(文章僅代表作者觀點,不代表Newtalk新聞立場。)